来一杯冰可乐

失踪人口诈尸

殊途(二)



    自认为是坚定唯物主义无神论者的大左通过吕锐父亲的介绍去拜访了一个灵媒。老人看着他,只说了一句话“既已有了答案,有何必非要来问我。”

    五年,萨沙在他身边待了五年,寄托了他全部的感情,有时候深夜录完节目,想到家里还有个小朋友等着自己,感觉那个曾经冰冷的房子都变得温暖可爱。

    但是他突然就离开了,甚至像有人的思想一样留下了一撮毛和一个爪印,就像青春期闹脾气离家出走的少年留下的一句“别来找我”。

    这世界上,只要存在过就会留下痕迹,而且,互联网有记忆,大左在网络上看了很多这类事件,“猫妖”这个词格外扎眼,提出“猫妖”这个词的人还发了一张图片,看起来很旧的一本书,写着“猫妖180岁化人形,化形前会到人界游历。”

    “猫妖”这个词,放在二十一世纪多荒唐可笑,但这样一来,小猫萨沙那些看起来聪明到有些反常的举动似乎都有了合理的解释,虽然活泼调皮上蹿下跳但从来没有打碎家里的东西,带去摄影棚也不乱跑就待在大左身边,甚至生病忘了吃药的时候还会把药放到你跟前看着你吃下去才离开。曾经大左以为这只猫是聪明过了头,原来,他的身体里是有个小朋友的,180岁在他们那应该还算小朋友吧。

    小猫萨沙离开了,还没回来,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来。窗台下的猫窝和食盆还放在那,等着萨沙回来。

    两年时间过去,非正式会谈早已经走上正轨,第二季的录制已经结束。第三季在筹备阶段,以前的几个代表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参与第三季,节目组还在各种物色新代表。

    想起钱多多去参加了一站到底,大左打开电脑想看看节目,镜头给到一个弹吉的男孩,字幕介绍说是来自俄罗斯的萨沙,男孩子有着那个北方国家基因里的所有优点,皮肤白皙透着点粉色,鼻梁很高,睫毛打下小小的阴影,身形修长但不瘦削。

    因为是弹吉他,摄像给了手部特写,男孩子带着手链,皮质的一个手环,坠着小小的刻着“左”字的金属板,皮质手链上有花纹,那是大左曾专程托人刻上的,俄文的“萨沙”。

    那一瞬间,大左甚至觉得世界都安静了,只剩下屏幕里的萨沙和自己的心跳声。看着那个男生,大左忽然就笑了,他的小猫咪好好的长大了,长成了很优秀的萨沙,又回到了他的世界里。窗台下的猫窝应该是用不到了,是不是要把客房收拾出来了。

    拿起手机给非正式会谈的编导发消息“多多那期一站到底,有个俄罗斯小孩不错,你们看看要不要联系一下来面试。”


评论(5)

热度(5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