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一杯冰可乐

失踪人口诈尸

骗局(上)

*严重ooc预警

*本来想写虐恋情深,一不小心写成了流水账小甜饼日常

*于是我决定想到哪写到哪

*不要带脑子看,我没有逻辑

~~~

  “那本就是为你量身定做的一场骗局。”

※ 一.
   
     六月底的雨季,闷热潮湿,压的人喘不过气。

      大左松了松领带,拐进他常去的酒吧。坐在吧台边要了杯威士忌。看着侍应生把冰块放进杯子倒上酒放到他面前来,露在袖子外的一截胳膊在灯光下白得晃眼。侍应生应该是新来的兼职的学生,有着与这里的气氛格格不入的干净。

      大左那点文艺细胞突然发挥了作用,他觉得这个男生应该去咖啡店兼职,午后温暖的阳光下,他穿着白衬衫,为你送来一杯氤氲着香气的咖啡和精致的甜到腻的蛋糕。

    “兼职的学生?”

    “嗯”男生抬头看了他一眼,继续收拾之前客人留下的酒杯。

    “外国人?”

    “俄罗斯。”

     大左没问一个外国人为什么要来这里兼职,有人给他打电话说了什么,他骂了句脏话,留下一张百元钞就起身离开了。

      男生盯着他离开的背影看了几秒,收走了他用的杯子。

※ 二.

      后来,大左去酒吧去的更频繁,几乎每天去,终于和那个小侍应生熟悉起来。知道了他叫萨莎,也发现他其实是个外冷内热的小孩。

    “你有这么闲?”萨沙递过来一杯粉色的液体,“今日新品。”

    “这不是为了见你。”大左看着他笑。

    “跟你说了别用撩女孩子那套撩我,不管用。”

    “那你教我怎么才能撩到你。”其实他大左要什么样的人没有,大把的男孩女孩想爬上他的床,他却在这和一个小鬼头耗。

※ 三.

      本来是很平常的一个夜晚。

      萨沙下了课按时到酒吧上班,给客人倒酒客人走后收拾杯子。大左也依旧在和平时差不多的时间进来,坐在吧台边要一杯威士忌。

      枪声响起来的时候,店里安静了一瞬间,随后爆发出尖叫和呐喊。大左动作灵敏的翻过吧台把萨沙护在怀里往外跑。

      萨沙被吓坏了,一言不发被大左搂着上了车回大左住处。直到大左去解他的衬衫扣子才终于有了点反应,抓住了大左的手,抬头和他对视。最后还是放开了大左,由着他把自己脱光带进浴室。

      后来萨沙是被抱出了浴室放到床上,直到后半夜卧室才安静下来。

※ 四.   

      醒过来的时候,萨沙对着眼前放大的脸反应了好一会,才翻身下床。站起来的时候腰疼得像要断,差点跪下去。看着自己身上的痕迹,耳朵有点发烫。

    “在看什么?”大左从后面抱住他。

    “你是做什么的。”楼下院子里站了好多黑衣人。

    “如你所见,应该不是什么好人。”大左放开他,坐到沙发上倒水喝,“不过我也没那么不讲道理,你要走便走,我不强求。”

     萨沙坐到大左腿上,头靠着他肩膀“腰疼,揉揉。”

      大左笑出声“我还以为你不疼,腰疼不好好躺着,还起来瞎溜达。”

   “也不知道我腰疼是谁导致的”萨沙红着脸和他呛。

※ 五.

    “你陷得太深了”,功必扬说,“这不是什么好事。”

     “你好像没有立场说我。”大左笑,“当初你和小贝也是这样。”

     “这不一样!”

     “哪里不一样,国籍不一样。”

     “小贝是你身边的人,知根知底,那个萨沙呢,你了解他吗,你知道他是谁啊?”

     “他不会害我的。”大左起身离开,结束了这次对话。

※ 六.

     这几个月大左过得很开心。

      萨沙找到了一份星巴克的兼职,大左想象中的萨沙穿白衬衫端咖啡的画面成了现实。他有空就会过去,等着萨沙下班,一起去吃饭,然后送萨沙回学校。只有周末萨沙才会到大左家去。

※ 七.

    “刚有骚扰电话打进来,我帮你挂了。”萨沙从浴室出来,听大左这么说。

    “嗯。”

※ 八.

      萨沙大学毕业了。

       大左没让他去那些996的公司上班,从手底下分给他一家店铺,“随便你开什么店。”

      萨沙接过店铺的钥匙,一头撞在大左肩膀上“这下我真成金丝雀了。”

    “那我得去搞个金鸟笼。”

    “黄金太俗了,白金行吗。”金丝雀萨沙提意见。

    “当然。”

      第二天大左就拿回来一枚白金戒指戴在萨沙无名指上,“还行吗。”大左问他,抬起自己的手给他看,无名指也带着相同的戒指。

     “嗯。”萨沙红着脸点头,趁大左转身的时候按掉了“广告推销”的电话。

      当晚,萨沙盯着那枚戒指看了半宿。

评论(1)

热度(6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